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En
学术成果
  • 《辛亥革命时期苏州商会研究》

    《辛亥革命年纪念文库》共收录有关辛亥革命研究的著作30种,34分册,总字数近1400。内容涉及辛亥革命的年记忆与诠释,辛亥革命与近代中国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研究,辛亥革命时期的商人、商团和商会研究,辛亥革命时期精英文化研究,辛亥革命前期清的经济政策与改革措施研究,辛亥

  • 《教育之道与管理之道》

    道者,乃事物内在的本质与规律,往往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作为一校之领导,明确什么是大学的本质,什么是大学教育的内在规律,否则,就会在纷繁的行政事务中迷失方向,不能做到纲举而目张。一个的大学管理者应该在教育之道、学问之道的基础上去悟出管理之道,使自己的大学管理

  • 《博览会与近代中国》

    在早期全球化加速推进的关键时期,将世界各国聚在一起,在特定时空集中展示全球人类文明精华的世博会应运而生,反过来又推进了正在发生的全球化进程,并成为早期全球化的标志件之一。

  • 《微言希声:马敏谈史论文集》

    马敏先生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的研究,《微言希声:马敏谈史论学集》主要收录了马敏先生在史论方面的文章。

  • 《华大博雅学术文库:基督教与中西文化的融合》

    代序曲径通幽:我与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 艰难的蜕变——解放前后的华中大学与韦卓民 韦卓民的基督教文化观 教会大学的国际化特色——华中大学个案分析

  • 《乡土民主的成长——村民自治20年研究集萃》

    本书系的出版不仅是政治学研究领域的拓展和深化,更是政治学研究视角和方法的转换。 书系承继20世纪以来中国知识界走向乡村,走向基层,走向民众,进行社会改造和社会实验的传统,但更注重从现代化建设的广阔视野,关注和推进乡村政治社会发展,致力寻求有效的乡村治理形式。

  • 《苏州商会档案丛编(第2辑)》

    苏州商会档案丛编(第2辑)书名:苏州商会档案丛编(第2辑)ISBN:9787562257134出版社: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作者:马敏编号:1200725565出版日期:2012-09-01印刷日期:2012-09-01版次:2字数:105.00千字页数:1292《苏州商会档案丛编(第2辑)(套装共2册)》由马敏、祖苏、肖芃主编。主要辑录的是

  •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