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武汉文化科技创新研究院

“文化产业创新基地班(以下简称基地班)”是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为适应研究生教育发展,培养创新人才,依托华中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而设立。基地班以“学科交叉、传承创新、国际视野”为主导思想,倡导科研实践与开拓性精神,旨在培养一支具有交*学科和国际化背景的高水平专业人才,通过特色课程设置和培养环节创新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增强研究生的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改变传统一对一的培养方式,实施导师组指导计划,以科研项目(课题)制定培养计划、提升研究生开拓创新、科学研究的能力;依托“武汉国家现代服务业数字内容产业化基地”和“武汉东湖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平台,提升研究生解决问题、服务社会的能力。突破学院、学科的限制,实行交叉式教学;通过网络视频、报告讲座等方式,实行国际化教学。培养具有交叉学科背景、拥有国际视野,具有传承、创新中华民族文化能力的复合型、交*型、应用型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高级专门人才。力争将基地班打造成为我国文化产业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高地。

基地班由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单独招生,依托中心获批的新兴交叉学科专业“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实行单独教学、单独管理。具体的管理体制是:高研院招生、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培养及日常管理、学校分别授予历史学、文学、管理学硕士学位。

为科技馆、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科普机构和青少年校外活动机构培养了解科技发展历史和最新动态、能够组织和实施各种类型的科普活动、能够从事科学传播和科普创作的高素质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