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En
讲座通知:大数据与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研究
发布时间:2016-04-18

 

高研院 第十期“开放与交叉”主题学术讲座

一、主讲嘉宾

周欣平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东亚图书馆馆长

二、讲座时间

422上午10

三、讲座地点

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

四、周欣平教授简介

周欣平,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东亚图书馆馆长、北美东亚图书馆学会前主席、武汉大学客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

周欣平教授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获得语言学博士和图书馆学及信息科学硕士学位。他曾任教于美国爱荷华大学和美国匹兹堡大学,并曾担任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杜克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等学术机构的咨询工作,并担任敦煌研究院“数字敦煌”项目国际咨询专家。

周欣平教授任职的伯克利加州大学东亚图书馆是海外最重要的东亚文献收藏机构和中国研究基地之一。周欣平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大数据、信息管理、图书馆学及海外汉文文献的分布, 包括大数据的管理、数字人文、北美汉学文献收藏史等。他多次获得美国教育部、美国联邦政府图书馆和博物馆委员会“国家领导计划(National Leadership Grant)”等基金奖励。

诚挚邀请师生们前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