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En
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2016年建设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10

39日下午,我院在高研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建设工作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志明、研究生院副院长段锐、外事处处长柯港澳台办主任王琍、人事处副处长杨万文、人事处副处长费克文、科技处副处长王海、社科处副处长吴海涛;高研院副院长黄永林常务副院长徐勇副院长朱英副院长汪国胜行政副院长石挺办公室副主任徐剑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黄永林副校长主持

黄永林副校长首先发言,根据马敏书记的要求,高研院应就前期建设工作和未来发展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研讨由高研院汇报近三年建设工作和十三五建设规划。高研院办公室副主任徐剑对以上内容向各位领导进行了汇报。

与会领导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讨论,认为高研院近三年的建设工作富有成效,并逐渐探索出自己的发展方向,高研院十三五建设规划原则上可行。特别是在跨学科平台培育、人才创新培养、高层次学术交流和对外争取科研经费方面,发挥了高研院作为学校文科高端综合平台的积极作用。

黄永林副校长总结指出,此次会议内容充实,讨论充分,高研院建设和未来发展获得了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和共识,高研院体制机制问题需要上升到学校整体改革发展的层面予以重视和探讨。黄永林副校长要求高研院将会议结果整理成纪要,报请社科处提出高研院建设议题,上校长办公会进行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