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En
全国高层次科普专门人才培养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朱幼文研究员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6-02-26

(通讯员:曹小伟)2月26日,全国高层次科普专门人才培养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科技馆研究员朱幼文一行来我校调研科普人才培养工作。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石挺副院长、科学教育与科学传播基地班相关教师出席了上午的座谈,石挺副院长首先对朱幼文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研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科普硕士培养的总体思路和概况。晋向东老师汇报了华中科学教育与科学传播研究中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三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朱幼文研究员对华中科学教育与科学传播研究中心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他称赞我校的科传中心各方面工作确实走在了全国前列。在接下来的座谈交流环节,朱幼文研究员与我校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他们就科技馆建设与科普人才培养中的各项问题激烈的讨论,参加座谈会的有历史文化学院王玉德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宏伟教授、生命科学院崔鸿教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王继新教授、计算机学院郑世钰教授等。

下午,朱幼文研究员与我校科传硕士生进行了座谈,郑旭东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科传硕士生课程设置情况,朱幼文研究员指出我校的课程设置充分发挥了综合性师范院校的优势,是集中校内外优势资源联合办科传硕士班,这个经验非常值得推广。接下来,同学们就学习中的各种疑惑和困难与朱幼文研究员进行了交流,同时学生代表韦春和就14级科传班学生的就业情况做了汇报,并向专家反映了科学传播硕士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实际问题。对于同学们的各种疑问朱幼文研究员一一给了详细解答,他最后指出科传硕士是新生事物,在目前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是他相信随着国内形势的发展,社会需求的不断扩大,这个行业在未来肯定有巨大需求,他鼓励同学们学好理论知识,提高动手能力,为我国的科普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