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En
教育部社科司成果处马建通一行莅临我院视察
发布时间:2014-10-20

10月20日上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成果处马建通处长一行莅临我院考察指导。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石挺研究员,中国农村研究院执行院长邓大才教授、办公室主任郝亚光副教授等陪同视察。

马建通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资料中心,他仔细翻看了我院学术著作、政策咨询报告和农村调查问卷等,对科研与实践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在展示中心,马建通听取了研究人员对“百村观察”项目和院属各大研究平台的运行介绍,并就相关问题与平台研究人员进行了沟通互动。随后,马处长一行来到村庄原始资料档案室,对我院保存完整的村史资料赞叹不已。在“百村观察”平台工作现场,马建通对确保数据搜集真实有效的调查与分析方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考察参观结束后,马建通与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徐勇教授、邓大才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马建通认为,中国农村研究院严谨的实证研究与此契合,希望徐勇教授、邓大才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继续深耕“三农”问题研究,为推动农村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