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En
中国科协科普能力提升项目实施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06

73日上午,华中科学教育与科学传播研究中心在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国科协科普能力提升项目实施动员会。湖北省科协副主席冯芊、高研院行政副院长石挺、办公室副主任徐剑及相关专家和项目申报同学出席了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晋向东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根据中国科协公布的2015年度研究生科普研究能力提升项目入选结果,在此次申报过程中,2014级科传基地班有10项获得资助,获批项目数仅次于清华大学,居全国高校第二位,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随后,杨遍等10名同学先后向在座的领导和专家汇报各自项目的内容、项目实施计划、完成项目中的困难等,高扬帆、郑旭东等相关专家也分别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项目改进的方向、项目完成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专家们还表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乐意接受本次项目申报者的专业咨询。

石挺副院长指出同学们拿到10个省部级项目表示祝贺,项目的申请和完成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也为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很有帮助。同时石挺也提醒同学们项目的实施中个人的能力有限,最好是能够团队协作。为了更好的完成项目,高研院也会为项目的提供必要的帮助。

最后,冯芊副主席作总结发言,湖北省科协对这次项目研究表示大力支持,他还分别对每个项目中的关键性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冯芊表示项目申请下来,这只是起了步,接下来要进行伸展,也希望更多的科传基地班学生能够参与进这些项目,组成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