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En
华中科学教育与科学传播研究中心建设校级重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专家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06

73日上午,华中科学教育与科学传播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科传中心)建设校级重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专家论证会在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芊教授、历史文化学院王玉德教授、社科处处长何静、高研院行政副院长石挺、办公室副主任徐剑等出席,会议由王玉德教授主持。

何静处长代表主管职能部门充分肯定了高研院的职能定位和科传中心的建设意义,希望科传中心通过学校支持和自身建设,出人才、出成果、出影响、出经验,争取更高级别的资助和认同。徐剑副主任围绕科传中心校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任务书,分别介绍了中心建设意义、现有任务、前期基础、未来研究方向等方面。

随后,与会专家针对中心建设任务书中的共同搭建学术平台、任务目标设定、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高研院石挺副院长指出科传中心今后要强化平台建设,按照学校要求,目标要长远,实施要具体,扎扎实实做起,一步一步推动。省科协冯芊副主席在发言中指出科传中心补充了省一级的协同平台,要以省科技馆新馆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进一步明确需求导向、进一步立足特色、进一步搞好人才培养。最后,王玉德教授代表专家组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基地建设是必要的,符合时代需要和学术发展规律,有利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有利于为学术和社会服务。基地建设方案合理,专家同意建设这个基地,希望基地出人才、出成果、出影响、出经验,办成学校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