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En
日本Solasto公司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5-07-01

630日上午,日本Solasto公司代表团访问我校,副校长王恩科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并进行会谈。代表团由日本全国介护事业者协议会理事长、Solasto公司专务兼涉外部长佐藤优治率领,武汉迪爱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游国华、执行董事唐崇银随团来访。外事处、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出版社、研究生院、社会学院、校医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王恩科首先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科研现状,表示学校十分重视社会服务,中国当前“未富先老”现象已成国家和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并对三方探讨合作开展养老服务研究和培训中心表示肯定。

佐藤优治对华中师范大学的欢迎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日本Solasto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日本养老服务的发展现状。佐藤优治指出日本虽然在养老服务方面领先于中国,但是在养老服务专业人才方面同样有很大缺口,Solasto公司也希望能够与华中师范大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唐崇银表示日本Solasto公司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迪爱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华中师范大学与日方的合作,可以学习借鉴日本先进的养老服务经验和知识体系,致力于缓解两国养老人才紧缺问题,三方实现“三赢”局面。

与会三方还就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日本solasto株式会社成立于1965年,是日本最大的养老服务机构之一,为全国介护事业者协议会的理事长单位。Solasto公司现正探讨利用其在养老服务行业积累的经验进入中国养老服务市场,共同培训养老服务高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