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En
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政治学理论、政府经济学专业)2017年接收硕士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6-09-28

 

一、组织机构: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徐勇  

   成员:邓大才、石挺、徐剑  

   2、复试小组名单:

   组长:邓大才  

成员:郝亚光、黄振华、杨嬛、张晶晶

3、复试资格审查小组名单:

组长:郝亚光

成员:杨嬛

   4、复试督查工作小组名单

   组长:徐剑  

   成员:朱敏杰  

   举报邮箱:minjie.ing@163.com,举报、投诉电话:027-67865189  

   二、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请参加复试的考生于10月9日上午8:10-8:30到我校国际文化园区2号楼中国农村研究院3楼311会议室报到。  

  1、报到及资格审查

报到时,考生须向报考单位提交下述材料:

1)《华中师范大学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一份;

2)学生证、身份证、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和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3)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4)参加复试的考生可提供能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各种背景材料,如正式发表的文章、科研成果鉴定书、获奖证书、本科毕业论文概要、参加过的研究项目等材料(此材料面试时交与面试组老师);

5)自述材料。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准备一份自述材料,一是说明自己的特长,二是未来三年的学习计划,三是三年后的打算。请在复试面试时交给面试组老师;

6)体检证明材料。我校不统一组织推免生体检,请考生自行到本科就读高校的校医院或当地二甲以上医院体检,并于10月15日前向学院提交体检证明材料。

2、复试内容、时间、地点:

(1)专业笔试:时间为10月9日上午8:30-10:00,315教室

2)综合面试(含外语口语听力):10月9日上午10:00,学院311会议室。

   3、复试成绩计算方式:

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笔试成绩占40%,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占40%,外语口语听力成绩占20%。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4、录取原则:

认真贯彻“公平公正、客观准确”的原则,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点击确认。10月19日我院将拟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院。

                                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2016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