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武汉文化科技创新研究院

武汉文化科技创新研究院是武汉市人民政府依托华中师范大学共同组建的研究机构,设立于我校国家文化产业中心。研究院以“引领、传承、创新、服务”为宗旨,以“立足武汉、服务企业、打造品牌、走向国际”为发展方针,致力于文化科技融合与文化产业发展研究,积极推动新兴文化业态的发展,逐步形成集政、产、学、研一体化,跨学科、综合型、开放流动的科学研究和公共服务平台。

研究院聚集了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学、艺术、技术、经济、管理等多学科优势,形成了一支学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梯队结构合理、研究特色鲜明的专兼职学术队伍,其中教授19人,副教授10余人。已承担国家“973”、“86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为国家在文化科技融合理论研究和产业化发展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研究院以文化科技融合为研究视角,以文化产业相关理论为基础,为地方文化与科技融合、文化产业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以文化资源数字化技术研究为突破口,促进文化科技领域的产品创造、产业升级和模式创新;以自主创新为导向,提升武汉文化科技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研究院将面向市场,面向国际,面向未来,努力建设一个设备先进、机制灵活、人才荟萃、成果丰富的研究基地,形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文化和科技融合技术创新研究平台,在中部乃至全国发挥文化科技创新的引领和驱动效应,逐步发展成为国家级的“文化科技创新研发基地”,为政府决策、产业发展、学科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http://nrcci.c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