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HOME > ACADEMIC > Academic exchange Academic exchange

周锡瑞教授做客华大论坛
时间:2013-09-22         浏览次数:

619日至21日,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周锡瑞教授(Joseph W. Esherick<授并亲切交谈,近代史研究所、历史文化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学校办、图书馆及外事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武汉大学著名历史学家资深教授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马敏书记对周锡瑞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作为章开沅先生的好友,周锡瑞教授帮助了我校历史学领域的一批教授和学者。他希望周锡瑞教授今后能够考虑来我校作长短期讲学,继续为我校的历史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出力。

   周锡瑞回顾了与华中师范大学的渊源。早在上世纪80年代他就和我校结缘,此后也多次来访,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年来,华中师范大学在历史学科领域发展势头很好,涌现出很多优秀的学者、教授,他标识将尽量安排时间,争取来华师作长短期讲学。

   随后,与会人员就周锡瑞向我校赠书及未来讲学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马敏书记代表学校向周锡瑞教授颁发了《华中师范大学聘任周锡瑞教授为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客座教授》的聘书,正式聘任他为我校客座教授。

   来访期间,周锡瑞教授与我校近代史研究所的专家教授举行研讨会,并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1943:反思历史的偶然》的华大论坛讲座。